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Naomi K.WM

【印度遊記一】向印度出發

已更新:2022年3月10日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能夠踏足這個富濃厚宗教色彩的文明古國 - 印度。那年跟隨了大學的領袖團來到了有「印度矽谷」之稱的城市,班加羅爾當義工。它位於印度南部的德干高原,海拔超過三千英尺,是卡納塔克邦的首府,印度第三大城市,第五大都會區。



*出發前小提示:

1. 記得打針以保障健康 (傷寒、甲型肝炎是基本,另外我也有吃預防的藥)

2. 申請旅遊證件 (我是直接到中心辦理;也可選擇網上辦理)



記得我們出發那天正值颱風,在前往機場的路上一直擔心能否順利起行。雖然外面還是刮著狂風驟雨,但幸運的是,沒有掛八號風球,所以我們的航班可如期出發。始終是第一次跟隨學校的海外義工團出遊,又是第一次與只見了10多次面的同學一起度過接下來的兩週,心情就像機外的天氣般,風雨交加,帶點興奮又有點緊張不安。幾小時後,飛機降落在班加羅爾機場,心也踏實了不少。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機場裝潢挺現代豪華,椅子都是皮製的,除了有更多色彩和地毯外,大致佈置與香港機場有點相似。


*文化小提示:

在印度,女士們在公眾地方 (包括在機場) ,不論天氣和國藉,都記得要穿上長的褲子/ 裙子,以蓋住雙腿,除了保障女士們的安全,也是對本地文化和傳統習俗的一種尊重。



經過海關的檢驗後,踏出了機場,與當地領隊碰面後,便坐上了旅遊巴,我們的旅程亦正式開展了。我們居住的村落在一個較偏辟的農村,要坐一個多小時旅遊巴才可到達。經過一頓舟車勞頓,加上各人也要揹着幾公斤的背包和物資,而且已是凌晨時份,大家都累垮了,所有人 (包括我) 都紛紛睡著了。



終於,我們到達了村莊,由於村莊整條道路都沒有街燈,身處在一片黑暗中,我們什麼都看不到,一下車,只感覺到腳底下軟綿綿的,還有一陣牛糞味,也不知自己踩在了泥土上,還是牛糞上。可能是感應到我們這班外來人,身後幾隻狗隻不停向着我們吠,而且叫聲越來越近,令一些較膽小的女團員更害怕了,我們只能互相安慰,並加快了腳步,儘快進入屋子裡。我想,這是村子給我們的歡迎禮吧!


我們的住所是村長以前的家,有一個大廳,一個廚房,四個房間,男女各佔兩間,一個房間有套廁,一個浴室和蹲廁。簡單參觀後,便準備輪流洗澡睡覺了。怎料,第一天晚上就吃上了苦頭,在我準備洗澡前,突然眼前一黑,同時聽到客廳傳來的一些尖叫聲,原來是停電了,所以只能摸黑回房間拿電話照明,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在落後村莊的生活。


簡單整理好房間,準備睡覺!

雖然經歷了少許波折,但第一天晚上總算過去了。


*飲食小提示:

我們都是喝領隊準備好的樽裝水,外面的水不太衛生,要注意飲用。







8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