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Naomi K.WM

【愛爾蘭】7款不可錯過的美食

人們對美食的追求是沒有界限的,每個地方總有一些獨特的傳統美食,令人難以忘懷。以下這幾款愛爾蘭美食更是我推介給各位打算前往愛爾蘭的朋友。有些雖然名字或味道比較特別,但都是你值得一嘗的美食。


愛爾蘭炖肉 (Irish stew)


這是一道在愛爾蘭餐廳常常看到的傳統菜式之一,菜式中的食材根據各個餐廳的做法而有所不同,但主要食材都是羊肉,或者牛肉,搭配不同蔬菜,例如馬鈴薯、胡蘿蔔、洋蔥、歐芹等炖製而成。有些餐廳會用牛肉代替羊肉,但個人比較推薦炖羊肉,我本來並不是喜歡吃羊肉的人,因為它的羊膻味,但是,這邊的羊肉不僅沒有羊膻味,而且肉質軟綿,入口即化,令我也開始喜歡吃羊肉,當然僅此愛爾蘭,而喜歡吃羊肉的朋友更是不可錯過。



黑、白布丁 (Black and white pudding)


看到這個名字,是否立刻聯想起滑溜可口的布丁甜品呢?但事實上它是一種血腸片,跟甜美的布丁甜品完全沾不上邊,只是這道菜的英文名稱為 black and white pudding,中文直譯作黑、白布丁而已。這種血腸片在英國和愛爾蘭的全日早餐中十分常見,它們通常切成片狀,主調為黑色的是黑布丁,由豬肉或者牛肉脂肪、豬血和燕麥製成;白布丁則是主調為白色,跟黑布丁相似,但沒有豬血。個人認為味道有點像我們的八仙果,挺特別的,來到愛爾蘭不妨一試。



Murphy’s Ice Cream


愛爾蘭有幾家著名的冰淇淋店,而我比較喜歡這家。它是一家源於愛爾蘭近郊,凱里郡 (County Kerry)丁格爾(Dingle)小鎮的手製冰淇淋店,在都柏林市中心也有分店,店內選用的都是天然食材,而且有不同獨特的口味,例如愛爾蘭橘皮果醬 (Irish orange marmalade)、丁格爾海鹽 (Dingle salt)、丁格爾杜松子酒 (Dingle gin)、愛爾蘭咖啡 (Irish coffee)等,我點的這個是丁格爾杜松子酒和接木骨花 (Elder flower)口味,兩者味道挺搭配,帶點小清新,又不太甜膩,是值得推介的冰淇淋店。



百利愛爾蘭甜酒咖啡 (Baileys Coffee)

應該不少人都知道愛爾蘭人喜歡喝酒,更有把酒精加進咖啡的飲品,既能滿足他們想喝酒,又想喝咖啡的欲望。百利甜酒咖啡,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百利甜酒,加奶油、可可、威士忌和咖啡調製而成,配搭起來感覺挺新鮮,除了苦澀味外,還帶點甜味。當然除了Baileys Coffee,還有Irish Coffee,是由咖啡、愛爾蘭威士忌和奶油調製而成,但我比較喜歡甜的,所以選擇了Baileys Coffee,如果有機會到來的朋友可以來嚐嚐。



Queens of Tarts


相信看過我其他遊記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我比較喜歡吃甜食的人,所以這家烘焙店絕對是我這趟旅程中的至愛!坐落於都柏林市中心煩囂的街道上,店面雖小,但裝飾得十分溫馨,不知為何總有種在外國家裡喝下午茶的感覺,不過,最重要的是他們家水準極高的蛋糕和撻,很多遊客和本地人都會來這享受一個愜意的下午。



健力士啤酒


我說的並不只是普通到超市買到的健力士啤酒,而是到訪健力士啤酒的發源地 - Guinness Storehouse,在這7層高的酒廠了解啤酒製作的歷史和過程,然後,走到最高層的Gravity Bar 一邊品嚐啤酒,一邊觀賞都柏林市360度的景觀。



Butlers Chocolate

全世界唯一一家製作Butler巧克力的工廠就在愛爾蘭,所以我們吃到的Butler巧克力是 100%產自愛爾蘭的。在 1932年,由Marion Butler成立,後來這門家族生意愈來愈興旺,產品銷售至全球,超過40個國家和60間機場。巧克力的款式繁多,由拖肥糖、巧克力軟糖、到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和用來調製可可飲料的巧克力,可算是應有盡有,市區內更有他們的咖啡室,經過的話不忘進去看看。

739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