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Naomi K.WM

【上海】上海市最美大學校園

相信大學是很多人生命中一段重要又美好的時光,是從少不更事漸趨成熟的重要折點。那時候我迷上一齣電視劇,其中的一個拍攝地點就在上海,正巧我要到上海實習,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朝聖’的機會。 所以在一個週末,我到訪了他們其中的拍攝地點 - 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松江校區,這裡是劇中男女主角相識相戀,和追尋夢想的地方,他們在劇中走過的路,說過的話仍記憶猶新,雖然見不到主角本人,但能走過他們走過的地方也是值得了。



在地鐵9號線 (松江南站區方向)下車後轉乘巴士,在華東政法大學站下車。下車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能抵達校園。



途中,還看到對面的廣富林文化遺址,最初我是被那些好像飄浮在水上的建築群所吸引住,後來才知道這座博物館是保存了上海4000年歷史,廣富林文化遺址的地方,是上海最早發現良渚文化墓葬的兩處遺址之一,被人稱作「上海文化之根」。



走近學校正門,那熟悉的紅色建築瞬時映入眼簾,我便知道自己沒有走錯地方了,帶著些許激動和期待,走進了學校。



華東政法大學是一座以法學為主的綜合性大學,大學有兩個校區,這個位於上海市松江大學城區的校園是在 2002年後新建的,風格沿襲了老長寧校區建學風格,建學以紅色為主色調,歐式古典建學風格,優美又復古。



可能因為是週末,學生寥寥可數,我漫無目的在學校逛著,走到思問橋,是浪漫場面 - 男女主角共騎一輛單車經過的地方!


接著,走到了湖畔,在這裡,大學更像一個公園,一步一景,環境優美,不愧是號稱上海市最美的大學校園之一。湖畔楊柳依依,湖面平靜如鏡,累了,便坐在湖邊的草地上歇息,愜意悠閑。



這個大學城是座沒有圍牆的大學園區,校與校之間只有綠化帶/ 河流劃分邊線,大學城內的資源也可共用。


通常大學城區附近都會有很多價廉物美的小吃店,離開校園,我找到了實習同事推薦的煎餅店,即叫即做的梅菜扣肉餅味道煎餅,香脆可口,濃濃的梅菜扣肉味道讓人真以為在吃梅菜扣肉餅,一試難忘!



24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