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Naomi K.WM

【中國東北】人生盡興清單,都在這趟旅行實現了

關於冬天的幻想,除了皚皚白雪,熱騰騰的火鍋和鬼斧神工的冰雕外,還有很多,很多可以讓人盡興的事情。而這些,因為是冬季,而變得更有意義。



冬季,就要去滑雪。

不去滑雪的冬天是不完美的冬天,那次是我第一次接觸滑雪,卻已深深愛上它,久久未能忘記它曾帶給我的快樂,帶我滑翔在雪上的自由。剛開始時,因為不斷聽到滑雪場上一些人們摔倒發出的巨大聲響,不是衝進欄網、便是跌坐在滑道上,更多的在蹣跚而行,不禁對它產生了一點點恐懼感。

但是當學會了滑雪後,看著眼前一大片雪白的滑道時,心裡豁然開朗,更慢慢享受風兒拂過臉龐,在滑道快速滑行快感和滑翔的自由自在。我相信,不管是雪場小白,還是專業高手,都會被滑雪的魔力征服,在滑雪場上玩得盡興。



冬季,就要吃冰棍。

零下十幾度的氣溫來一根馬達爾冰棒,一口雪糕咬下去,不但不會覺得冷,反而感覺到溫暖。即便吃得慢也不用擔心冰條會溶掉,寒冷的天氣就是最住的冷藏庫。



冬季,就要去看雪。


對於生活在南方的我們,平常想看到雪基本上是十分困難的,所以我一直對‘雪’ 這種自然景觀特別憧憬嚮往。還記得一下飛機在機場看到整片被白雪覆蓋的大地和樹林那一剎那的感動,從前只能隔著電視熒幕看到的風景竟實現在面前,那片銀裝素裏的世界令我遲遲未能移開視線。



在東北的十多天中,每天只是在這個白色世界中走走,也足以讓我樂透半天。最令人難忘的應該是下雪的瞬間了,看著白雪紛飛的天空,那一刻時間仿佛停頓了,只欣賞著眼前的風景,眼睛也不敢眨,生怕下一秒雪會停下,害怕會錯過眼前的美景。


坐車時,眼睛還是離不開這些雪花,看到飄在玻璃窗上細小的雪花時,沒想到它們真的是六角型的模樣,我還一直以為是電視卡通編出來的,雪花晶瑩透澈,真的很美很美。



冬季,就要打雪仗。

隨手抓起一堆雪便向對方身上扔,即使已長大成人,但在那一刻我們又變回一個孩子,你追我逐,你扔我擋,歡樂的氣氛充斥四周。很快,愈來愈多人也加入了混戰,伴隨著紛飛的雪花,大家鬧著笑著,一片空地也就成了我們的遊樂園,只是簡單的扔雪球也很盡興。



冬季,就要看冰雕。

如果在冬季缺席了這麼一場冰雪的盛宴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有多少人為了一睹那鬼斧神工的冰雕,冒著零下二十度的寒風仍要來一趟。五光十色的幻燈打在冰雕試,在漆黑的夜晚更映璀璨奪目。步上冰堡的台階,還可收穫一片冰雪奇景,讓人不忍眨眼,想要記住更多,看得更多。




冬季,就要吃火鍋。

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下,最好來一頓火鍋,鍋中冒出騰騰的熱氣,瞬間驅走所有嚴寒。大伙兒圍坐在火鍋旁,一邊夾著自己喜歡的肉類蔬菜在鍋中涮啊涮,一邊和朋友聊天說笑,簡單的一頓火鍋也很盡興。



冬季,就要吃烤串。

放在烤爐上的串燒滋滋作響,聞到肉串上的孜然香味已讓人垂涎三尺。拿起烤串放進口,香氣瞬間彌漫於唇齒間,咬下去肉汁滿溢,辣辣的味道衝擊味蕾,刺激食慾,忍不住拿完一串又一串,停不了口,也停不了手。看到滿滿都是鐵串的桌子,和脹脹的肚皮,心裡特別滿足。



冬季,就要包餃子。

雖然包餃子不一定要在冬天進行,但當一班人圍坐在一起包餃子,特別熱鬧。幹皮、加入拌好的餡料、黏合餃子,過程中一邊搓著面粉,一邊互相嘲笑對方的餃子不像樣。縱使外面刮著大風雪,和朋友們一起吵吵鬧鬧,場面更顯溫馨,心裡亦感到特別溫暖。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