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Naomi K.WM

【澳洲悉尼】邦迪海灘Bondi Beach・衝浪者的天堂



這裡,是澳洲其中一個最熱門的旅遊景點;這裡,是澳洲其中一個最具代表性的海灘;這裡,是不少衝浪愛好者嚮往的地方;這裡,是邦迪海灘 (Bondi Beach)。Bondi原名是土著的字’Boondi’,意思是滑浪,這個名字還真是符合這個地方。


坐地下鐵至Bondi Junction後轉搭巴士可直達邦迪海灘。但如果時間許可,我建議從庫吉步行徑走到邦迪海灘 (The Bondi to Coogee Walk),沿途的景色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一下車,已立刻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遠處海天一色,大海的藍,浸透心底,心情也變得豁然開朗。



我到了Three Blue Ducks吃午餐,之前純粹是在網上看到它的裝潢挺有格調,而且離我的目的地較近而來,之後才得知這家店的主廚Mark LaBrooy和Darren Robertson是有些名氣的廚師,Mark LaBrooy曾是悉尼岀名的老牌高檔餐廳Tetsuyas廚房裡出來的畢業生,據說由Tetsuyas主廚訓練出來的學生都十分有水準。


我點了一個漢堡,肉汁非常飽滿,味道真的不錯,旁邊的甜薯炸得金黃香脆,內裡則是軟綿綿的,味道香甜!


吃過午餐,便開始我的步行路程。步行徑大多是平坦寬闊的道路,只有少量梯級,可以當作跑步徑,也可以只是來散散步。沿著路徑慢慢走,仿佛有一種被大海包圍的感覺,我覺得澳洲就是一個被大海寵幸的地方。


路徑:


布朗走海灘 (Bronte Beach) > 塔瑪拉瑪海灘 (Tamarama Beach) > 邦迪海灘 (Bondi Beach)


由布朗提海灘起步,途經塔瑪拉瑪海灘,終點站為邦迪海灘。過程中,沒有人如潮湧的游客,也沒有嘈雜喧囂,除了耳邊的海浪聲,一切皆是寧靜。海邊棧道慢慢走,吹著海風,眼前看到的盡是藍色,海水卷起層層疊疊的海浪,帶著咸味的海風吹來,便記下了屬於這裡的味道。



高處眺望下去,海、天、浪、灘、礁,盡收眼底,仿佛世間上的美好,全都收錄於此。一路上走走停停,偶爾拍拍照,累了找一張凳子坐下來發發呆,這是一個值得花上半天時間來逛的地方。



走近邦迪海灘之際,就看到一個似曾相見的景象,是的,這就是經常在社交媒體中看到網紅打卡的游泳池。Bondi Iceberg,這是屬於一家高級游泳俱樂部,設於海邊的露天游泳池,也被人稱為世界上最夢幻的游泳池之一。因為靠近海邊,不時可感受到大浪拍打上來,泳泳池與大海好像已融為一體。


最後,走到邦迪海灘,沙灘細軟,海水湛藍,有些人在衝浪,有些人在曬日光浴,更有些人跟我一樣,在延綿的海岸邊散著步,感受著此刻的閑適。旁邊還有一幅長長的塗鴉牆,藝術風格各異,像在逛一個戶外畫廊。



來到邦迪海灘已是接近黃昏時分,來到海邊,怎麼可能不等一場日落呢?日落時分,橘色的太陽灑向海面,柔和而旖旎,粼粼波光層層暈開,讓人流連忘返。



慢慢的感受,你會愛上這裡。








70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