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Naomi K.WM

【印度】這輩子,一定要有一次這樣的旅行

已更新:2020年6月6日

義工

x

旅行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我很傻,更有點愚蠢,到外地當義工要自己掏錢,又要付出這麼多時間、精力和體力。但生活的感動不需要與人攀比,生活的美好亦不需要別人給你定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有各自的精彩。有時候你以為是自己幫助了別人,但其實自己學到的和得到的更多。





義工

X

舒適圈



記得我跟父母說自己參加了學校的義工計劃,被安排了去印度的時候,父親是反對的,而我也內心掙扎了一會兒。說起印度這個國家,第一個想到的除了印度咖哩外,便是他們國家的女性地位十分低微,常常聽到有關於印度女子被侵犯的新聞,在我出發的4個月前,就發生了一宗引起了世界關注的寶萊塢女演員被前司機和友人在車上性侵了兩小時的新聞,所以我也理解家人擔心的原因。可轉念一想,這將會是我人生中一個很寶貴的經驗,而且平常也沒有什麼機會到印度旅遊,所以最後決定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前往印度的班加羅爾。




義工

X

文化


在當地當義工,有較多機會與本地人接觸,感受最當地的文化。

沒有華麗堂皇的酒店,更沒有五星級的住戶服務,我們回到最原始最簡單的居住環境。


街道沒有街燈,牛隻、家禽和狗隻隨處可見。


沒有洗衣機,衣服自己用手洗。


用手吃當地mama每天為我們準備的地道印度菜。




義工

X

友誼



無論是與當地的村民、領隊、學校的老師學生們,還是與其他義工們都建立了友誼,從籌備到旅程分享的一年時間,流過汗、亦流過淚。


領隊知道我們吃不慣這兒的食物,特地為我們做了面條,味道很好,心意更重要!



他教導我們印度瑜珈,促進健康,增進感情,更教會我們要珍惜在這裏與彼此的時光。




義工

X

笑容



當人長大,煩惱多了,快樂少了,但在這些孩子身上我們都找回那純真的笑容,大家忘卻煩惱、現實的殘酷,一起玩耍,仿佛回到了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會發現有時候豐裕的物質享受也抵不上心靈上的滿足來得快樂。



20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